以科学叩问未来,用思维改变人生丨“未来科学家”社团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恰逢一年冬月里,

因缘际会迎嘉宾。

明媚青春正当时,

力成未来科学家!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冬雨微凉,暖心来袭——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未来科学家”社团启动仪式在本部中山楼405会议室举行。未来科学家社团的梦想导师、助力导师、全体成员和编程社团成员及校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对科学的热爱与信仰,心中共同的追求愿景,让我们缘聚于此,成为彼此的梦想合伙人,开启真正走进科学探索的神圣时刻!

活动开场,由社团发起人之一,2021级5班的徐韬同学,与大家分享社团组建的缘起以及对未来的愿景。他真诚地说,“当我看到青科会上那些科学家眼中对梦想坚定的目光——就在那一刻,我心中对探索真理的渴望被真正唤醒,从此我便有了追梦的方向与信仰。”追梦从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以平凡行动圆伟大梦想”,发扬实验精神,成就科学家品质。我们相信:梦想,因为热爱,才会存在;未来,因为我们,更值得期待!

紧接着,同学们跟随九年级金树雨学长的脚步,与更多“未来科学家”社团的梦想合伙人相遇。学长为我们逐一介绍各大优秀教授,分享他们对同学们的寄语和祝福视频,一字一句中,满是对现场同学开启科学探索的鼓舞与激励。

身为国家眼科专家的瞿佳教授,在接受“未来科学家”社团邀请时,当即就在自己的办公室为社团成员书写寄语。笔划交错间,满是对科学之未来的期望与祝福。他的“做人、做事、做学问”让我们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明晰。

本次启动仪式中,曹则贤博士赠予了我们暖暖的追梦力量。当一叠亲笔留言的专业书籍递到我们手上的时候,全体同学目光流转,心有所感——此刻,我们幸运自己拥有如此强大的助力,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

活动的第三环节由黄慧校长发表梦想合伙人寄语。她先提出三个启发思考的问题,诚挚叮嘱:“科学的未来是青年,更是少年。”对社团成员,她提出期望:“在这里,要学习科学家的品质、研究事物的方法乃至学习他们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爱、担当与责任感”。她希望同学们都能享受创造的快乐,找到自己心中的热爱,转化为学习生活的行动力量;更要改变原有学习方式,向未来迈近。祝福每个人“爱你所学,学你所爱”!

礼聘仪式随即而来,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笑钦博士上台,成为社团梦想导师之一,金树雨学长为其颁发证书。之后,由社团发起人代表徐韬、周圆率、占高逸、吴羡豪为本社团的助力导师李孝昂老师、章纪敏老师、周利明老师与施霖老师颁发证书。

站在这一起点,同学们迫不及待开启这场科学的探索之旅!温暖亲切的张笑钦博士最懂学子心意,带来《元宇宙技术》科普讲座。他生动形象地介绍“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数字孪生”等科技概念,与“元宇宙”从1.0时代到4.0终极形态的发展历程,极丰富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请教心中疑惑;张博士更是在回答中流露对实验学子“大胆想象,小心求证”的探索期盼。

“未来科学家”社团启动仪式落下帷幕。倾听与感受中,科学的全新视界正在缓缓开启。就让我们成为彼此的梦想合伙人,在“未来科学家”社团这一梦想基地,树立人生志向,开拓视野,践行我们的口号——以科学叩问未来,用思维改变人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