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青田教育局来访 共研初中提质增效先进经验
发表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鹿城区与青田县教育合作,推动双方教育创新实践,探讨初中提质增效先进经验,近日,青田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鑫率考察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书记、院长李烨,中学部部长蔡永等陪同调研。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书记、校长黄慧热情接待。

考察团参观了本部校史馆,驻足感受实验校园文化,并听取黄慧校长介绍。

随后,鹿城区教育局林如辉副局长致欢迎词,介绍鹿城教育概况,鹿城教育以领航全市教育发展的新高地,优秀学子的首选地,高素质人才的集聚地,未来教育创新基地为目标指向。他说,青田与鹿城是相毗邻的两个区县,历来教育交流频繁,今后还应互访互学,共促教育繁荣发展。

林雪敏老师代表学校科学组作《基于核心素养的科学学科命题》学科评价分享。黄慧校长以《坚守与改变·尺度与温度》为题作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经验分享。

鹿城区教育研究院李烨书记以《立足全域高质发展 打造未来教育高地》为题作区域教育发展经验分享。从近年鹿城教育发展背景说起,从教育教学联盟、教研、数据、变革等角度多层次架构鹿城教育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以及区域教育成果。

青田教育局詹鑫副局长由衷感叹我校校史文化的厚重,教育教学的高质,特色项目建设的引领示范与校领导的满腔热爱和睿智谋划,感谢区局、区教研院的温暖互动和诚挚分享,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最后,青田教研室中学部章学毅等老师在区域帮扶和学校联盟等核心问题上诚恳问疑,李烨院长、蔡永部长、黄慧校长真诚回应,共研共商,交流氛围热烈。

詹鑫副局长感慨“行万里路不如高人指路”,期待鹿城教育多多助力青田教育,坚守教育沃土,持续发力,勇攀教育新高峰,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