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艺术团在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多点开花,硕果累累
发表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


本次艺术节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汇聚了全省中小学96支队伍4500余名师生,艺术表演类节目共计592个。




交响乐团风采

我校交响乐团以一首恢弘的《自新大陆交响曲第四乐章》,威武而雄壮地奏响了本届艺术节器乐比赛的开场音,并凭借精彩的演绎,蝉联省艺术节器乐类一等奖。

校交响乐团一直是实验中学艺术教育中璀璨斑斓的闪光存在,从成立“管弦乐团”至今已有20年历史。一届一届的乐团成员们,以对音乐艺术执着追求和逐步成长,展现着学校艺术教育迭代飞跃。

乐团将振奋人心的《自新大陆交响曲第四乐章》带给各位观众和评委,以最辉煌的音乐展现无限的活力和青春风采,奏出最震撼的音响效果,获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作品,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交响乐团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青春与音乐的交汇,碰撞出新时代少年与艺术的绚丽火花。



合唱团风采

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合唱团演唱了作曲家温雨川老师根据《鹿柴》创作的混声三声部合唱作品《空》,以及作曲家吴昊老师改编的合唱作品《星辰大海》。蝉联省艺术节声乐类合唱比赛一等奖!

从《空》的幽静到《星辰大海》的青春洋溢,两首歌曲风格迥异,不变的是实验少年对音乐的初心。在我校陈姬姜老师的指挥下,实验学子稳定发挥,以高水平的演唱勾勒出音乐的星辰大海。

就像《星辰大海》中唱的“跨越山海,续写热爱,激荡在青春时代”。我们跨越了一座又一座高山,终而领略了浩瀚的大海。最后的音符落定,掌声响起,所有排练的艰辛,赛前的劳累都随着音符飘散,留在心中的,尽是美好的回忆。

这是独属于我们的舞台,音乐让一切平凡的事物赋予深厚的内涵,音乐只为心怀热爱的人和舞台响起。


F&D合唱团风采

在这次比赛中,F&D合唱团演唱的作品《偶然》是作曲家苏雨欣老师根据徐志摩诗篇《偶然》改编而来,歌曲用飘逸的情调诉说着爱与美的深情,获得评委一致认可,最终喜获声乐类小合唱比赛一等奖。

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府东分校F&D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10月。名字源于校名“府东”也蕴含着时尚&梦想之意。作为学校的资深社团,承担着传承传统艺术,提高学生素质,活跃社团文化的重要使命。合唱团在唱歌与各种表演形式相融合的艺术交流中,逐渐形成了一种时尚、阳光、和谐的演唱风格,并多次在市艺术节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这一个秋天,坚持、团结让所有人凝聚在一起。每一个人因为热爱而重新站在了这里,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刻苦训练,坚韧不懈,最终迎来秋天的硕果。

舞台上的灯光闪亮耀眼,照映着每一个人,歌声如波浪层层荡开,灵动而美好。这一个舞台,属于每一个人,也见证着所有人的成长与成功。迎风歌唱,展望未来,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绽放!

一审 | 沈玲俐

二审 | 戴志富

三审 | 池丽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